2007-05-29

一棵开花的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棵开花的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 如何让你遇见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  为这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已在佛前  求了五百年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当你走近  请你细听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啊   那不是花瓣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我凋零的心
席慕容( 1943――)台湾当代女诗人,蒙古族,原名穆伦・席连勃,十三岁起在日记里写诗,自小喜爱绘画。毕业于台湾师大美术系,举办过数十次画展。他的诗多写爱情、人生、乡愁,清新、易懂、好读。他的诗清新隽永,典雅清丽,情思浓郁,深受青年人喜爱。
 

No comments: